Loki🗡

【狄芳】如何对叛逆期少年进行正确教育

长安城的日常。

因为设定是叛逆期的元芳,所以会和平时的元芳说话语气不一样呢。(笑)

ooc我的。

一勺糖。

如同雷同,纯属巧合。而且这样的话我们也挺有缘的,要不要一起坐下来喝杯茶。

以下正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

春天已过,夏天正悄然来袭。今日长安城和以往没什么区别,依旧和睦。


狄府也是如此。


在不大的书房里,写字台上堆满了已经积成小山的文案,高度足以把坐在红木椅的英俊男人遮住。

只见狄仁杰手中拿着墨笔,认真地对那些大大小小的文件进行批改,几个小时了,从未停歇。

窗外的梧桐树被风吹过,发出了沙沙声,知了也很有节奏的唱起了歌。


啊,夏天快到了呢。


许久,把最后一单文案签上了自己的大名,狄仁杰放下了手中的笔,看着窗外伸了个懒腰。

可算是把今天的工作做完了。


早已过了正午,但却因为一直待在书房也没有吃上饭,狄仁杰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。

元芳…应该留了很多好吃的菜给我吧。

想到自家小耗子那副一边嫌弃自己是工作狂,一边却担心自己营养不够,而做了一堆自己喜爱的菜的模样,狄仁杰心情变得极好,嘴角也不禁微微上翘。

于是,便快步来到厨房。本以为会是一桌精美的菜摆在他的面前,结果,桌上却是什么都没有。

…………


狄仁杰一脸问号。

虽然很少会发生这种事,但想必李元芳应该是忘了留饭给自己。

既然连这种事都忘了,是想饿死我吗……

带着少许不悦,从未下过厨的狄仁杰只能在府里等待李元芳回来。


不料这一等,便是到了傍晚。


只见元芳带着一身酒气,醉醺醺地拍打着狄府的大门。

本来饿得快要不行的狄仁杰,看到醉成一滩烂泥的李元芳,顿时胸中燃烧了一股火。

“你??不留饭给我就算了,还学会喝酒了?说,是不是又是那个李太白带你去的?!”

本想一把抱住快要站不稳的小耗子,不料却被狠狠地推了一把。

李元芳本是醉得勉强才能撑住身体,这一用力,直接把自己摔倒在地上。

狄仁杰被李元芳这一系列的操作彻底整蒙,随后对方在口中说出的话更让他觉得不可理喻。

只见小耗子的耳朵动了动,抬起了头,因为醉酒显得有点神智不清,红着脸不屑地指着狄仁杰,说道,

“哈?!狄大人难道是傻子吗?一定要等别人回家,自己不会煮饭吗?还要麻烦我,知不知道我很累的啊?!”

说完,还打了个酒嗝,随后便直接趴在地上睡着了。

过程不用十秒吧。

狄仁杰看着在地上,已经进入梦想的李元芳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本想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偷跑去喝酒的未成年,但无奈只好摸了摸他的头,把他公主抱抱回了房间。

帮小耗子擦完身体,换上干净的睡衣,狄仁杰坐在床边温柔地抚摸着对方的脸。


但今天元芳也未免太奇怪了吧。


回想起今天李元芳对他的说话语气和态度,狄仁杰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虽然他们已经交往两年,但李元芳从未有过这样子和自己说过话。

即使偶尔会故意和他对着干,但在对方眼里只是情侣间的小情调罢了。

可今天却突然这样挖苦自己,明显就是故意的吧,让狄仁杰有点不明所以。

而且还说什么这样子会让他自己很累,难道是在心里藏了很久的不满终于发泄出来了吗…

想到这里,狄仁杰失落的叹了口气,看着李元芳那稚嫩的睡颜,便强迫自己不要去多想,于是掀开被子,在床的另一边睡去。

2.

于是第二天早上就被狠狠地踹了下床。

狄仁杰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,摸着刚刚现着地的头,一脸委屈地看着那只背对着他换衣服的小耗子。

“元芳…你睡得好好的,干嘛踢我…”

听到自己对象这带有一丝抱怨语气的话,李元芳不爽地哼了一声,把脖子上的红围巾往身后一甩,说道,

“趁我喝醉就跑来对我动手动脚,狄大人还好意思叫委屈吗?”

说罢,便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等等,不是…元芳你听我解释啊!还有你早早的出门是要去哪里啊?!”


我哪里有动手动脚了啊?!而且我们之前也是一起睡的啊?!就算动手动脚了,那我们以前动的还不够多吗?!


狄仁杰连忙着急地想拉住连去哪里都没和自己汇报的李元芳,不料对方却比自己快了一步,“砰”地一声关上了房门,留下自己那一脸失落的对象。



“哦~这么说来元芳也的确很反常呢。”

周瑜府上,小乔妹妹笑着把刚泡好的茶倒入狄仁杰的杯里。只见对方把手靠在茶桌上,扶着额一脸深沉。

“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这样…明明之前那么乖,现在却变得…我昨天还在想他是不是对我厌倦了……”

说罢,狄仁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叹了一口气。

看着狄仁杰一副丧到极点的模样,小乔也不知道安慰什么好,只好把泡好的茶端给对方,示意他冷静一下。

“唔…我倒是认为以元芳对狄先生的感情,是不可能厌倦的呢。”

小乔回想以往和李元芳互相聊起自家对象时的情景,回答道。

“因为元芳次次提起先生你都会特别开心,我想他肯定很喜欢你吧。”

停顿了一会儿,小乔继续说,

“不过我认为,元芳这么反常,应该和一件事有关呢。”

当小乔说起李元芳提到自己的反应既然是这样时,狄仁杰不禁嘴角微翘,但却马上又提醒自己现在不是该得瑟的时候,而是要解决好自己和李元芳之间的矛盾。

于是,便问,

“那敢问小乔妹妹认为是什么事情呢?”

狄仁杰抿了一口茶,慎重地望着小乔。

“狄先生,请问现在元芳年龄…?”

“嗯…十五岁了。”

听到答复,小乔便一脸了然,随后又给狄仁杰倒上一杯茶。

“那我想应该就是到了青春叛逆期了吧。”

小乔笑眯眯地说道。


3.

经过小乔的一番指导——应该如何对正在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进行正确的教育,狄仁杰回到狄府。

已到傍晚,李元芳也依旧是没有回家。

狄仁杰真的是幸庆自己已经在小乔那里吃过晚饭,不然又得饿上一晚的肚子了。

坐在院子里的懒人椅,一摇一晃地打开旁边桌子上的茶具,放入一点儿普洱,浸上热水,待茶香四溢,才倒入杯中。

一边在脑内组织着自己身为对方的对象,同时又是对方的监护人,应如何对他进行正确的思想教育,一边拿起茶杯,抿了一口。

直到狄府大门打开,狄仁杰才从自己的思想中回过神来。

只见小耗子左手拿着糖葫芦,右手拿着麦芽糖,狄仁杰想最近是不是给这个小密探的任务太少,以至于他天天出去玩乐到那么晚才回家。

李元芳也看着悠闲地靠在懒人椅上的狄仁杰,心想武帝最近是不是给这个混蛋的文案不够多,以至于他既然还有这个闲心在院子里喝茶。


“狄大人吃了饭了吗?”

李元芳把麦芽糖放在一旁的茶桌上,看都没看狄仁杰一眼,问道。

“嗯……吃过是吃过了了,是在…”

听到这冷淡的语气,明显与以往那个一回到家就一头栽在自己怀里的李元芳不一样。一时没适应过来的狄仁杰有点儿沉不住气,脸色微怒。但又似乎想到了什么,一瞬间,又变成了一副笑着的面孔。

“方才李白来到府上,邀我一齐去青楼喝点儿小酒,元芳近些日子都较晚回来,我又刚好肚子有点饿,想到青楼可以吃顿饱饭,又有漂亮女子陪同说笑,于是就随着李白去了。”

看着狄仁杰平静地拿起茶杯,一脸笑意地抿了一口茶。

李元芳却因为听了这些话,气得脸色发白。


身为有家室的人,既然去了这种地方,都不会觉得惭愧吗?


只见李元芳颤抖着,因为低着头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,不言。

而表面上平静的狄仁杰其实心里早已荒如狗,于是悄悄地擦了一把冷汗。

和对象撒谎不说,谎言还是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恶趣味——为了想看自家对象听到这些话反应,才临时编出来的。

太恶劣了,但是好爽。

狄仁杰心想。

…………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沉默许久,李元芳才有点儿动作。

只见他一个快步向前,一把打掉了狄仁杰手中的茶杯,落在地上发出了陶瓷破碎的声音。

“可恶啊…狄仁杰你个混蛋!!青楼女子有那么讨你喜欢吗?!”

不料,小耗子既然委屈地大哭起来。

豆大的泪珠不受控制的不断滚落到地上,使得李元芳使劲地用自己的小手胡乱地想把它们擦掉。


毕竟在狄大人的面前哭了,真是太丢人了。


狄仁杰看着这场面,也是慌了手脚。

李元芳本性倔强坚强,除了在床上因为忍不住快感而留下的生理泪水外,狄仁杰唯一一次见他流泪便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天。

当时身为被世人唾弃的魔种李元芳,小小只的萎缩在长安城某条小巷的角落,即使正在被一些没教养小孩儿进行拳打脚踢,他也只是咬咬牙任他们随便去算了。

直到经过的狄仁杰看到这一幕,便把那些小孩们支开,抱起浑身是伤的他,问道,

“小耗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脸上带着些许笑意,温柔地神情让李元芳的心跳都漏了一拍,许久,他才开口。

“我叫李元芳。”

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。

“我不是耗子。”

听完这话,狄仁杰脸上的笑意又浓了几分,只见这人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说道,

“好的,元芳,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
闻言,李元芳先是愣了一下,过了一会儿才明白狄仁杰在说什么。

既然被人接纳了。

那一瞬间,仿佛以往经历的无数委屈和倔强,都在他的心里藏不住了,泪水喷涌而出。


所以说,自己既然把元芳惹哭了,这该是有多严重。

回忆起以往的事,再看看现在哭得稀里哗啦的小耗子,狄仁杰也是着急的不得了。

赶紧拿出手帕,想替对方擦擦那些根本停不下来的泪水和鼻涕,却被一巴掌打开。

“元…元芳你听我解释啊…”

无奈之下狄仁杰只好猛地把李元芳抱住,使出浑身的力气来确保对方不会从自己怀里挣脱出来,随后用手使劲的搓着李元芳的头,以表安慰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元芳我错了…不要哭了好不好…刚刚都是骗你的啦,乖。”

随后,狄仁杰拍了拍李元芳的背,唉了一声。

毕竟自己作的死,没想到那么轻易就翻车了。

狄仁杰想。

李元芳闻言这番话,努力地止住了自己抽泣的声音,吸了吸鼻子,泪眼汪汪地大眼睛委屈地望向那个比他高出不知几个头的狄仁杰,问道,

“什么……?骗我的?”

面对着李元芳的疑问,狄仁杰慎重地思考了一会儿该如何和对方说清楚,于是,过了几秒才开口说道,

“是,李白没找过我,我也更加没有去青楼,我只是去周瑜府上向乔夫人询问了些有关你的事,就这样。”

随后,狄仁杰把扯着自己衣服下摆地李元芳抱起,放在自己的大腿上,用手指轻轻地抚摸着李元芳的脸,眼神很是温柔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最近怪怪的,不给我煮饭,还对我那么冷淡,处处都跟我作对,于是…我就去请教下乔夫人,他便和我说你应该是叛逆期…”

随后,狄仁杰又玩弄起怀里人的头发。

李元芳听完这番话,心里则很是惭愧。

虽说他承认自己最近总是莫名其妙的想和狄仁杰对着干,但没想到,这些举动全都被对方记在心里,还让对方如此困扰。

越想越觉得自己太过于无理取闹,于是一脸自责地往自家对象的怀里靠了靠,说,

“对不起狄大人,我没想到这些举动会让你那么不开心…”

说完,便下意识地咬住了自己的下唇。

狄仁杰看着怀里的小耗子一副可爱模样,强烈忍着自己想要立马犯罪的冲动。


但是,调戏一下也不是不可以。


想到这里,狄仁杰嘴角微微上翘,于是,便把怀中的小耗子再次抱起,让他跨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与自己面对面。

“那…你…打算怎么补偿我呢…?”

与狄仁杰充满戏谑的目光对上,风情万种。
李元芳也当然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,脸上不禁一红。

“可是狄大人,现在是在院子里…”

“没关系,反正今天武帝也不会过来探访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像是在决定什么重要的事,犹豫许久,终究还是抱上狄仁杰的脖子,对着狄仁杰的嘴唇亲上一口。

李元芳本以为场面可以控制的住,不料对方却开始反客为主,伸出舌头与自己开始缠绵起来,许久才带着一丝银白的线从唇上离开。

狄仁杰双手附上小耗子那纤细的腰,把头埋在对方的肩上,笑着说道,

“子实,怀英只衷心于你,所以不要再被什么去青楼的谎话给骗到了。”

真的是蠢。


李元芳望着那个在他身上东蹭蹭西蹭蹭的男人,心想着明明审案的时候如此严肃正义,私底下却是这副模样,不禁偷笑。

这样的狄大人,只属于我呢。

“好啦,知道啦。”

李元芳嘴上挂着一丝微笑,回答。


带着微热气息的风吹过,院子里的梧桐树发出了一阵沙沙声。

看来,夏天要到了呢。


4.

之后的之后,狄仁杰也没有继续听小乔的,要对李元芳进行“正确的教育”。

因为他认为,和他对着干的小耗子,其实也很可爱呢。

狄仁杰看着那个刚刚还在床上与自己欢爱,现在却睡得死死的李元芳,心想。


“那,晚安。”


随后,只见他笑着亲了一口那个熟睡的小孩儿,吹灭了油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次写狄芳就打算写青春期的安全教育了呢 开车文 内容我都想好了ˊ_>ˋ

评论(17)

热度(1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